【丰台西羅園第三社區候有巢氏房屋選編號:S114】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2300多戶居民,322位社區志願者。丰台區西羅園街道西羅園第三社區里,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位治安巡邏志願者。每天,志願者都會戴著紅袖標在社區里巡邏,為社室內設計區10年無刑事案件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西羅園第三社區位於南三環中路涼水河北側,西臨馬家堡東路,建成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有17棟居民樓,居民由郵電部、鐵道部、住總集團等單位的職工和家屬組成。社區的兩個大門長灘島每天都有專人看守,防止外來人員隨便進出。10年前,該社區率先實現了科技安防,在重要位置安裝了監控攝像頭。今年,為防止自行車被盜,社區新建成了420平方米的自行車棚。今後,社區還準備配備集滅火、播放警情和威懾小偷功能於一體的4輪巡邏車。
  在居委會和社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社區里的志願者逐年增多,很多志願者都是未經動員就主動戴上紅袖標巡邏。多年來,逐漸成熟的澎湖民宿鄰裡守望制度,成了西羅園第三社區最有力的安防力量。
  ■社區人物
  體貼民警關鍵字行銷照顧孤老
  提起駐區民警魏成濤,西羅園第三社區的居民個個兒對他稱贊有加。魏成濤覺得不算啥,“只有將心比心,老百姓才會從根兒上提高防範意識”。
  走百家、串百戶,跑腿兒幫人辦低保、辦戶口。41歲的魏成濤擔任駐區民警以來,除了日常堅持入戶走訪、加班巡邏、及時發佈警情提示外,一直努力貼近居民,和居民打成一片。
  87歲的劉老先生是空巢老人,老伴兒去世後的一段時間,他更是飽嘗了年老的孤獨。為了給老人解悶,魏成濤總會找出空閑時間,去和老人聊天。逢年過節,魏成濤還為老人帶來水果和米面。居民們都說,魏成濤不光是個社區民警,更是他們的親人。
  ■競選宣言
  社區居委會主任馬鳳新:身邊的志願者,社區的守護神。  (原標題:家家都有安防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