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騙補者在國外度假捕魚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1月7日,美國紐約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發佈聲明稱,包括紐約市警察和消防人員在內的106人遭起訴,他們涉嫌以“9·11”恐襲創傷為藉口來騙取政府的社會保障傷殘福利補助金,詐騙總額2200萬美元。此外,除這106人外,仍有900人正在接受調查,涉及金額可能高達4億美元。
  騙補者多是警察和消防員
  多達205頁的起訴書中提到,過去20多年間,紐約市有106名警察和消防人員偽造相關文件,“證明”他們在2001年因“9·11”恐怖攻擊罹患創傷癥候群,出現創傷後緊張症、焦慮症和憂郁症,導致精神殘疾而無法工作,以此獲得政府的社會保障傷殘福利補助金。通過欺詐,這些人每年能獲得5萬至50萬美元不等的傷殘撫恤金。他們當中數十人在7日早上被逮捕,併在位於曼哈頓的州最高法院出庭。
  檢察官辦公室還指出,除了這106人外,仍有900人正在被調查中,涉及金額可能高達4億美元。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威廉·布拉頓表示:“這些警察和消防人員讓在‘9·11’恐襲中走在第一線的救援警察蒙羞”。
  前警察、特工等四人是主謀
  這個詐騙陰謀有四名主謀,分別是曾當過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的83歲律師雷蒙德·拉瓦利、89歲的社保顧問托馬斯海爾、61歲的紐約市警方偵探工會官員約翰·密納瓦和64歲的紐約退休警察約瑟夫·艾斯波西托。這四人指導被控的其他102人謊稱精神疾病、假裝某些病癥,騙取他們不應當得到的福利。
  起訴書中詳細描述了他們的計劃。艾斯波西托是“主教練”,負責教那些騙補的人在社保官員面前如何假裝精神殘疾。他曾教一名女性假裝不會拼寫“world(世界)”這樣的常見單詞,或故意答錯“100減去7是多少?”這類簡單的問題。此外,為了證明患有“9·11”恐襲創傷,艾斯波西托讓騙保的人在看到飛機和進入大型建築物時假裝恐懼和害怕。密納瓦負責安排讓海爾來面試這些騙補者。拉瓦利則負責將這些騙補“合法化”。
  據悉,這四名主謀被控以一級竊盜罪,最高面臨入獄25年,其餘涉案人將面臨二級竊盜罪。
  騙補者過著悠閑舒適生活
  這起106人被控騙補將成為美國曆史上最大的同類欺詐案。這些騙補者退休後都過著十分悠閑、舒適、毫無經濟壓力的生活。
  檢察官在法庭上提供了一組照片,都是從這些騙補者的Facebook主頁和其他網頁上下載的,照片顯示他們過著與精神受創者截然不同的生活。1/3的被告曾駕駛直升機、到度假小島潛水、騎水上摩托車,還有人從事武術教學。
  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原標題:美上百執法者騙補被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