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昨日,省物價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駕培市場收費監管工作 製圖/劉陽
  (記者張皓 徐劍橋 林永俊 舒均 劉毅)連日來,本報“追問駕照高額試考費”報道,引起省物價局高度重視。昨日,省物價局就進一步加強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管理問題下發通知。該局局長謝連平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各地物價部門要主動作為,維護廣大學員的合法權益。
  謝連平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昨日上午8時一上班,就看了楚天都市報的報道,他迅速召集法規處、收費處、價格監督與反壟斷分局負責人,專題研究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監督管理的問題。
  謝連平介紹,駕校試考費的出現,屬於一種市場行為,物價部門不能為駕校試考費定價,但可以調查瞭解市場行情,從宏觀上進行監督管理。這就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主動作為,針對學員反映的突出問題,積極調查研究,主動採取措施,維護廣大學員的合法權益。
  昨日下午,省物價局向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物價局,就進一步加強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管理問題下發了通知,要求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新的政策出台之前,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標準及管理仍按《省物價局關於規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管理的通知》(鄂價費規〔2012〕138號)的規定執行;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針對當前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積極主動採取措施,切實加強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收費的監督管理工作。
  (原標題:各地要主動作為 維護好學員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