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記者從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瞭解到,我國首個3D打印的多彩實用建築將在青島開工。
  據瞭解,該建築將坐落於青島市高新區國際雕塑園內,建設完成後,將用於3D打印新技術的展示、新產品的陳列、3D打印技術教育普及和市民游客3D打印體驗等用途。
  青島尤尼科技董事長王紅介紹,“把6米高、12米寬的建築專用3D印表機和我們剛研發出的中國首台3D彩色印表機聯合使用,就能打印出局部有絢麗色彩的創意建築。”王紅表示,打印所用的材料是可再生、可持續、觸感舒適、堅固又美觀的材料,符合現代建築技術要求。
  市場分析認為,上述消息或對3D打印板塊帶來一定刺激作用。3D打印概念自去年以來一直表現活躍,也涌現出眾多牛股。昨天,該板塊整體上漲0.37%,其中亞太科技、機器人等個股漲幅超3%。  (原標題:3D打印板塊或迎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