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高雄地檢署偵辦臺灣、大陸、菲律賓跨境電話詐欺集團案,透過台“駐菲律賓代表處”及兩岸司法互助渠道,今天(24日)逮捕詐欺集團幹部何斤櫳及成員等35人返台。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表示,高雄檢方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偵辦這起跨境電話詐欺集團案,共在菲律賓逮捕犯嫌46人,其中35人今天自菲律賓押解回臺灣。
  高雄檢於4月1日指揮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高雄市警察局和臺中市警察局等,透過外事部門及兩岸司法互助渠道,與菲律賓警署網絡犯罪偵查總隊、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等,分別在臺中市、菲律賓帕拉納圭(Paranaque)市、海南省海口市跨境同步執行搜索。
  黃元冠表示,在臺灣逮捕集團首腦何為達、幹部楊升賓,都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在大陸逮捕詐騙機房幹部黃姓男子等3人,由大陸司法機關羈押審訊;在菲律賓逮捕台籍詐騙機房幹部何斤櫳及成員等35人,其中女5名、男30名。
  檢警在這起電信詐騙案共查扣詐欺贓款達新臺幣1138萬元,並查出詐欺手法是集團利用電信及網絡設備在菲律賓建置詐騙機房,跨境向大陸民眾詐欺,並利用行動電話通話軟件互通犯罪訊息,由集團成員分工扮演司法人員、公安等,假借身分證、健保卡被冒用行騙,再由臺灣“車手”提領詐騙所得贓款。
  押解詐騙集團成員35人於今天上午由18位警官押解,搭機返抵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經警方初訊後,解送高雄地檢署復訊。  (原標題:臺灣偵辦跨境電話詐欺集團案 35名犯嫌被押解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