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也門“基地”組織在首都薩那發動恐怖襲擊 安理會強烈譴責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據也門官方通訊社5日報道,一名法國籍安保人員在“基地”組織當天對也門首都薩那進行的一次襲擊中死亡,另有一名法國人受傷。
  報道援引也門內政部官員的話說,襲擊發生在距法國駐也門大使館幾公里的哈達區,武裝分子襲擊後很快逃離現場。有關部門正在對此展開調查,受傷人員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聯合國安理會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也門首都薩那的恐怖襲擊事件,同時重申支持也門政府打擊恐怖主義。聲明說,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恐怖主義不論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出於何種動機,都是犯罪行為且無法開脫罪責。
  聲明說,安理會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也門當局積極合作。安理會重申了以往關於也門的聲明,強調支持哈迪總統領導的也門政府打擊恐怖主義。
  近來也門境內針對西方人的綁架和襲擊事件頻繁發生。過去兩個月里,至少有6名外交官在薩那遭到綁架,包括兩名英國人和一名德國人。上周,武裝分子試圖綁架一名德國外交官失敗後朝其開槍,導致該外交官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