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席鋒宇 通訊員巨榮俊梁立新 山東省淄博市委、市人大常委會近日召開“雙聯”工作動員會,部署開展加強人大常委會與人大代表聯繫、人大代表與人民群眾聯繫工作。
  會前,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柏繼民聽取了淄博市“雙聯”工作情況彙報。柏繼民指出,加強“雙聯”工作是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具體實踐,對於推動社會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和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淄博市加強對“雙聯”工作的組織領導,建立起代表聯繫群眾的網絡和平臺,制定好代表聯繫群眾、群眾意見辦理的具體辦法,理順體制機制,抓好組織落實,保證“雙聯”工作深入開展。要通過“雙聯”把群眾的所思所想、願望要求真正反映出來,把代表和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真正落到實處,達到“察民情、聽民聲、釋民惑、幫民需”的目的。要探索建立起較為完善的“雙聯”制度規範,使這項工作更具體、更務實、更具生命力,成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職務的長期有效手段。
  淄博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清利指出,開展“雙聯”工作,是創新代表工作、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有益探索,是踐行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的具體實踐,也是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舉措。要著力構建“雙聯”工作網絡、工作平臺、工作機制,確保人大代表與人民群眾直接溝通,保障代表與群眾互聯互動,促進代表主動聯繫和服務群眾。要加強對“雙聯”工作的組織實施,構建黨委領導、人大推動、政府協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確保“雙聯”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淄博市人大常委會第一副主任王頂岐強調,開展“雙聯”工作是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各級人大的一項重要工作。市、區縣人大常委會及鎮、街道人大要迅速行動起來,以“雙聯”工作為切入點,全面推進人大各項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原標題:淄博人大部署加強“雙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