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是重慶晨報嗎,我想報料好人好事。”前日下午,一位姓劉的老人,打進重慶晨報公眾服務中心966966熱線,希望能表揚他家附近一家藥店里的員工。
  當天下午15點02分至15點11分,老人先後3次打來電話,卻沒說具體的事情,老人與藥店發生了怎樣的故事,讓他十分迫切地要與記者見面、當面表揚藥店的員工呢?
  老人10分鐘3次打進熱線
  前日下午15點02分,一位姓劉的老人撥通了966966熱線,他是晨報的忠實讀者,電話剛一接通,就直接咨詢熱線員,可不可以叫記者來接電話,想報料好人好事,可電話里老人卻始終不願意透露具體事情。
  15點08分,老人又打來電話,大致說了事情的經過,他今年82歲,是名癱瘓的退休工人,家附近的一個藥店里的人很照顧他,家裡燈泡壞了,為他免費更換了新的還不收錢。
  熱線員回覆老人說,請放心、有記者會儘快聯繫他。15點11分,老人再次打來電話,希望讓記者與其聯繫。昨日中午,幾番周折,我們終於來到了老人家裡。
  藥店員工免費為他更換燈泡
  九龍坡石小路196號21單元2-2,這是一套2室一廳的老房子,打進熱線的劉姓老人就住在這裡,他叫劉洪福,因雙腳患有風濕、骨質增生,只能靠拐杖才能慢慢挪動身體。看到記者前來,老人很激動地說:“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來了,我太高興了。”
  “我要感謝的是大陳(藥店里的一個員工),她太好了,不僅給我換了新燈泡,還不收我的錢。”劉洪福口中說的“大陳”,名叫陳顯英,44歲,是“新彬藥房”的一名工作人員,藥房離他家約有200-300米遠的距離。
  本月4日上午,老人家裡卧室的日光燈壞了,因為下樓不便,他本是給藥房打電話咨詢一些藥物的事情,順道提了下燈壞了,沒想到的是,沒多久,陳顯英就買來了新燈泡,不僅為老人安裝上,還執意不收錢,讓老人十分感動,所以一直記掛於心。
  一個電話就把藥送到老人家裡
  “這是小事,真沒啥子。”這家藥房在這裡開了7年多,陳顯英也一直在這裡工作,劉洪福也時常來這裡買藥,雙方也算是熟人。
  “以前是老人自己來買藥,最近2-3年沒下樓了,因為距離不遠,平時老人一個電話,我們就送到他家裡。”劉洪福患有哮喘、雙腳也因骨質增生很難下樓。一次,劉洪福的老伴下來買菜,陳顯英也很久沒有碰到過劉洪福了,就順道問了幾句,瞭解到情況後,她就把藥店的電話給了老人,並告訴老人,要買什麼藥,直接打電話就行了。
  平均1-2個月一次,到現在已經堅持了2-3年,只要接到老人電話,陳顯英就會把老人需要的藥送到家裡,“距離不遠,況且老人也不方便,送藥也是應該的,這些都是小事。”陳顯英很謙遜地說,如果自己不在,藥店里的其他員工也會送過去。
  陳顯英的侄兒陳遠航也送過多次,所以,為了方便記住,老人就將2人分別喊“大陳”和“小陳”。
  “陳顯英給老人送藥的事情,我們都曉得,也遇到過幾次了。”鄰居李女士說,陳顯英平時很熱心,不僅給劉洪福送藥,有時候,如果哪個家裡有事不能去藥房買藥,一個電話她同樣也就送過來了。
  重慶晨報記者 周楊
  白馬凼,陳顯英經常把藥送到劉爺爺家裡。 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原標題:退休老人三次打進晨報熱線 要求表揚陳顯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