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買房子給自己過馬路多一重生命保障
  體育場路“按鈕式隨身碟”信號燈將啟用
  工商務中心作時段為23:00至次日6:00,最快明天就投入使用
  □本租辦公室報記者 陸海峰
  早報訊 不少杭州市民夜間行走在市區租房子道路上總是會發現,儘管路段上車輛很少,但是行人還是只能在路邊等待信號燈變綠後才能過馬路。
  “能不能在車輛很少的情況下,自己想辦法按個按鈕,操控一下信號燈,然後信號燈就變綠色,我就能直接通過呢?”
  相信不少市民在碰到車少路空的情況下,過馬路的時候都會有過這樣的“小心思”。
  其實,這種“按鈕式”的信號燈在杭城不是沒有,在湖墅南路等路段,都已經有設置了這樣的信號燈。不少細心的市民發現,最近這段時間,體育場路沿線附近,也開始出現了這種“按鈕式”的信號燈。
  體育場路的幾個重要路口
  將設“按鈕式”紅綠燈
  記者瞭解到,這種可控式的紅綠燈,在杭城確實已經不算新鮮了,但是原先只是在一些支小路上考慮安裝,這樣主要還是從車輛和行人的安全角度來考慮的。
  “安裝這種信號燈,不僅要考慮行人的習慣,也要考慮司機在過路口的一些行為習慣,因為一旦設置不當,反而會增加事故發生的概率。”杭州交警支隊一名工作人員說。
  昨天,記者來到體育場路中河路口,發現路口的四個角落也都安裝上了這種“按鈕式”的信號燈,按鈕就位於成人靠胸口的位置。
  不過,當記者試著按時,似乎並沒有效果。“這個信號燈現在還沒有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後,基本是在夜間啟動的。行人按下後,等一段時間,信號燈就會變綠。”杭州交警武林中隊的皇甫慶副中隊長介紹。
  記者瞭解到,在體育場路西向東的方向,環城西路口、中河北路口、建國北路口等路口都將設置這樣的信號燈。
  不同路口
  行人的等待時間不一樣
  為什麼會選擇在這些地方設置呢?
  記者瞭解到,一方面,就體育場路環城西路口來說,從晚上11點到第二天早晨6點,路口的車流總量在4000輛左右,也就是說,平均每分鐘只經過10輛車;另一方面,不少市民表示,在夜間過馬路時,只要車流很少的話,基本上不看信號燈就徑直穿過去了。
  “這樣一來,夜間行人過馬路的危險性其實是非常高的。”皇甫慶說,“通過這樣的設置,以後行人在夜間,只要按了按鈕,當信號燈變綠後,便可以選擇通過。這對於行人來說,有了一重保障,對於車輛來說,司機總歸對於信號燈會更加敏感一些,也增加了行車安全。”
  記者瞭解到,在主幹道附近的“按鈕式”紅綠燈,並不是像以前那樣,按下按鈕10秒鐘後,信號燈就馬上變綠燈,“因為考慮到主幹道的通行效率,所以會採用壓縮信號燈周期這樣的方式來操控。”
  “好比本來機動車通過路口的綠燈時間為30秒,如果有行人在夜間按下按鈕的話,這個信號燈周期可能就會變成20秒,也可能更短,具體還需要看路口具體情況來進行設置。”皇甫慶說,經過前期測試,行人過街等候的時間,封頂為60秒。
  記者瞭解到,目前體育場路沿線已安裝了9組“按鈕式”信號燈,其工作時段為23:00-次日6:00,最快將在明天開始投入使用。
  (原標題:體育場路“按鈕式”信號燈將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