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8月21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地方衛生部門21日宣佈,南部省份瓦爾省發現首情趣用品例由亞洲虎蚊傳播的本地登革熱病例,當地已經啟動二級防疫預案。
  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化療飲食卑斯-藍色海岸大區衛生署21日發表新聞公報說,到目前為止這還是在地理上孤立的單一病例。該患者已經就醫接受治療,病情並無大礙。
  公報還說,鑒於該病患在過去15天內並無前往疫區旅行的紀錄,而是在法國感染此病,因此可稱為本地病例microSD。但衛生部門並未透露病人的年齡和性別。
  據此間媒體報道,在首個病例得到確診後,瓦爾省隨即啟動了防止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疫情擴散的竹北買房子二級預案,當局已在患者居住區域內實施滅蚊作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登革熱是一種蚊媒傳染病,感染登革熱病毒後會導致流感樣癥狀,有時還會發展為可能致命的併發症。目前,對登革熱沒隨身碟有特異性治療方法。  (原標題:南法發現首例本地登革熱 啟動二級防疫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