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太原11月20日電(記者呂夢琦)為推動煤焦公路銷售管理體制改革,山西省決定從今年12月1日起,全部取消對相關企業的煤炭、焦炭公路運銷管理行政授權,全部取消煤炭、焦炭公路運銷票據,全部撤銷省內煤炭、焦炭公路檢查站和稽查點;12月31日前,全部拆除省內各類公路煤炭、焦炭檢查站和稽查點的相關設施。
  山西省煤運系統內部人士透露,此次撤銷省內各類煤檢站點與今年山西大規模開展煤炭行業清費立稅有關。今年7月1日以來,山西省大力開展煤炭清費立稅,凡省級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涉煤收費項目,一律進行清理,合理的予以保留,不合理的予以取消;凡未經省政府及以上批准的涉煤收費項目,一律取締。此前,山西省長李小鵬曾經在第二屆世界晉商大會上表示,通過啟動煤炭公路運銷體制改革,預計可以為企業減負130多億元。
  據瞭解,山西省設立各類煤檢站點始於1983年,主要職能是代收各種煤炭基金、費用,並查驗煤炭銷售票、完稅證明等各種票據,對山西省調控煤炭產能、防止私挖亂採、偷逃稅款等產生了積極作用。但各類煤檢站點的設立也增加了煤炭運銷成本,並滋生了各種形式的腐敗行為。一些煤檢站通過倒賣票據、報號通關、吃拿卡要等形式,大肆收受“黑金”。
  據悉,此次撤銷各煤檢站點,作為主管單位的晉能集團將面臨48280名人員分流安置,目前已分流11070人。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