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章立制市民提意見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您希望明年本市政府在哪些方面建章立制?昨天記者獲悉,北京市法制辦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北京市2015年政府規章立法項目建議,市民可就改善民生、規範政府公權等六個方面提出意見和建議。
  北京市法制辦表示,市民可圍繞多個重點方面提出建議,包括堅持首都城市性質功能,推進首都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促進首都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保障公民權利,改善民生,服務群眾,健全公民權利救濟渠道和方式,創新社會治理體制等。
  同時,希望市民在提出立法項目建議時,明確立法項目名稱,闡明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和擬確立的制度以及有關情況的說明。
  徵集立法項目建議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12月31日。
  ■提交方式
  ◎信函方式:北京市西城區槐柏樹街2號(郵政編碼:100053),市政府法制辦,並請在信封上註明“立法項目建議”字樣。
  ◎電子郵件方式:lfxmzj@bjfzb.gov.cn◎傳真方式:(010)88011869
  職能部門考評居民來打分
  京華時報訊(記者文靜通訊員曹蕾)昨天,北京市民政局負責人表示,未來考慮邀請居民代表和社區單位為政府職能部門考評打分,作為幹部晉升的重要依據。
  針對當前監督主體倒置、監督機制不完善、監督職能流於形式等問題,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要完善街道辦事處監督評價職能,定期組織轄區單位和居民代表對專業管理部門派出機構工作情況進行考核評價和民主評議,及時將考評結果和居民意見反饋區(縣)績效考核部門。考評結果作為派出機構幹部人事任免、調動、獎懲的重要依據,派出機構負責人任免應事前書面征求街道黨工委意見。  (原標題:政府建章立制市民提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