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前逐雪20110130 有多久沒上合歡山去賞雪了呢?! 打從國小時全家有去過之後,已經有廿多年沒去高山上賞雪了。 老爸總是說著他當兵時的故事(當過兵的男人總是愛說當兵 酒店兼職時的往事...),當時他可是有過在合歡山接受過雪訓,所以他總是朗朗上口 酒店打工那些雪訓的往事,這可是有圖佐証的喔。 前幾波寒流侵襲臺灣時,臺灣東北部一些高山都下了厚 烤肉厚的一場雪,心裡就打量著要何時才能再上山賞雪的事情。 前幾天的氣象預報說著,這週末會有一波低溫寒流報到,北部氣溫?酒店兼職i能下探七、八度,高山地區也可能再降下瑞雪,這波寒流將持續到下週一。 既然氣象預報是這麼說著的,那就趁農曆年歲前來趟合歡山騎車賞雪吧 租辦公室!! 原本計畫要凌晨時間自彰化家裡出發往仁愛合歡山的,無奈年紀稍為大了,不能再像廿初頭小伙仔年輕人一樣,想用"爆肝"式旅行就旅行,還是睡眠比較重要,所以折衷一下, 裝潢那就先熟睡三、四個小時,清晨四、五點再出發。 清晨摸黑出發,一路就這麼騎到埔里,天際卻多雲灰濛濛的,可能今天想見到太陽是不太可能了。 從埔里往霧社的埔霧公路是條櫻花大道,隨處都是風情。 室內裝潢從霧社再走台14甲線道路仁愛支線上武嶺之前,在鳶峰管制站都還能清楚看到山形,那還有可能見到雪嗎?! 騎上鳶峰段一半的路段時(約25km前後),開始下起一點小雨,心裡就想這下子來對了,因為要下雪前得要有水氣,也就 關鍵字行銷是得下點雨,愈往上騎,雨滴逐漸改變形態,先是小冰雹,接著就是雪花,得趁路上還沒積雪前先到武嶺才行。不過,愈往上的路愈難騎,想在管制之前先抵達武嶺的計劃很難執行,騎到昆陽(29km)就已經開始進行管制,不過管制僅限汽機車,對於騎單車的我 關鍵字排名來說,將小折變到最低檔,還是能在雪路上騎行,騎到武嶺都已經近十一點了,原計劃中的雪中騎車上合歡主峰也得因為時間因素而放棄,因為還得在天黑前下山趕回家裡。 一路騎小折上武嶺,這種天氣下應該沒有人會像我這樣,除非是瘋了(一堆上山賞雪的遊客是這麼說的... 襯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