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劉志月 法制網通訊員 吳德君 馮暢
  記者今日獲悉,在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的打擊倒票“獵鷹-2015”戰役中,武漢鐵路公安局通過網絡巡查,連續破獲多起冒用他人真實身份信息大量囤積熱門車票、加價倒賣的案件。
  一家三口冒用信息逃避實名驗證
  近期,武漢鐵路公安處在網上巡查時發現,某註冊賬號在短時間內多次在網上訂購熱門火車票263張,立即指派專人開展工作。民警在深圳北開往宜昌東的G1033次列車上接連查獲8張由上述可疑賬號訂購的火車票,且與持票旅客本人身份信息不符。
  通過分別對8名持票旅客進行問詢,民警解得知他們手中的車票均是以加價30至50元不等的價格從一位中年婦女手中購買。為了能順利進站上車,該婦女的授意下,購票旅客先用自己的身份證購買一張短途車票以通過實名制驗證。
  經工作,1月5日,武漢鐵路警方將倒票嫌疑人康某、李某夫妻二人及其女兒康某抓獲,查繳冒用的他人身份證件11張。經審查,三人交代冒用通過撿拾或買來的身份證身份信息,通過網絡反覆套購、囤積火車票,然後加價倒賣的經過。
  兩賬號用相同人信息囤票露餡
  今年1月1日至1月3日,武漢鐵路公安局麻城公安處先後接群眾柳某、彭某等人舉報,由於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訂購火車票,造成其行程衝突,本人無法在“12306”網站上訂購相關車次火車票。
  武漢鐵路警方通過對掌握的數據信息分析研判,發現兩個在“12306”網站註冊、名稱相似的賬號利用柳某、彭某等6個身份證信息,在12306網站多次重覆訂購2月22日至3月6日(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六)河南潢川至深圳西的1203次緊俏車票。
  通過對訂票人員身份信息進行追查,實地走訪調查,民警發現張某、李某等6人從未在12306網站註冊購票賬號,之前也沒有委托任何人通過12306網站購票,對自己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在12306網站購票的情況毫不知情。
  通過進一步分析調查等大量工作,武漢鐵路警方將犯罪嫌疑人鎖定為家住河南省潢川縣的宋某,並於1月7日,在河南省潢川縣一旅館內將嫌疑人宋某抓獲,當場查繳潢川至深圳西的1203次旅客列車緊俏車票89張。
  經審查,宋某交代了其通過在一旅館獲得住宿旅客身份信息,然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12306網站搶購囤積車票,準備節後加價倒賣的過程。(完)
  法制網武漢1月12日電  (原標題:一個賬號短時間網購熱門火車票263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