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 孟偉陽 上海閔行警方近期破獲一起新型電信詐騙案。
  10月27日,上海市民葉女士在家中接到陌生電話,稱她的銀行賬戶涉嫌販毒被警方追查。之後,電話又先後被轉到自稱“北京市公安局經濟偵查總隊王警官”和“北京檢察院二分院劉檢察官”處。葉女士信以為真,便按照“劉檢察官”的指示去工商銀行辦理了網銀U盾,並將其交給在銀行門口等候的“劉檢察官”,後又將銀行賬號和密碼透露給“劉檢察官”。極短時間內,葉女士收到29條銀行轉賬短信,賬戶內的87萬元也“不翼而飛”。
  後據閔行公安分局調查,六名犯罪嫌疑人在滬收購大量銀行卡、U盾和身份證,並將這些銀行卡的密碼統一修改後,打包快遞到臺灣,以供日後轉賬洗錢之用。一旦通過電話誘騙被害人上鉤之後,一名犯罪嫌疑人會冒充檢察官,出面收取被害人的U盾,並套取賬號、密碼等銀行賬戶信息。之後,犯罪嫌疑人迅速將U段與電腦連接,後通過專門軟件將被害人賬戶內的錢款轉走。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閔行警方偵破新型電信詐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haegprss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